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2021/03/22/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荆雯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演出现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3月20日19时,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从3月20日起至6月底,在兰州音乐厅、金城大剧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演出,儿童剧《大豆谣》中小学生观后感征文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观影活动当晚,剧中原型“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老人和“西部歌王”王洛宾之子王海成也应邀到场。

  儿童剧《大豆谣》改编自“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根据亲身经历撰写的同名纪实文学,讲述了1940年6月,由于被叛徒出卖,甘肃工委副书记罗云鹏同志和妻子樊桂英以及他们出生8个月的女儿罗力立被捕入狱,小力立就此开始了她长达六年多的狱中生涯……该剧以讲好党史故事、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目的,展现了小力立在兰州沙沟秘密监狱顽强生活、努力学习、不断成长的过程。

  该剧由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铁燕策划并担任编剧,特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馆长袁志学为党史顾问,甘肃著名表演艺术家杜林宏担纲导演并在剧中饰演大朋友胡润宝,兰州市知名儿童剧编剧、导演周芳担任编剧,饰演老年罗力立的是兰州市知名儿童剧演员、导演郑云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