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数说甘肃】甘肃省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区将增补中小学学位15000个

 2021/03/22/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数说甘肃】

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区将增补中小学学位15000个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已被列为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今年我省将在12个市(州)81个县区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1000所,在9个市(州)23个重点帮扶县农村中小学新建、改扩建教师周转宿舍900套,通过新建、改扩建、资源整合等方式,重点增补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学位15000个。

  据了解,在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实施方案中,对各地项目实施提出了明确的实施原则,项目实施与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相结合,以每套不低于建筑面积35平方米的标准建设教师周转宿舍;以新建食堂20万元左右、改扩建食堂10万元左右,生均1.2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农村中小学食堂;以满足城镇化推进需求和班额小于55人的标准加大城区中小学学位供给。农村中小学食堂建设专项资金重点通过新建、改扩建和利用农村中小学闲置或富余校舍等方式建设农村中小学食堂,改善中小学学生就餐条件,切实改变农村中小学营养餐供餐模式。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增补学位专项资金重点通过续建、新建、改扩建、资源整合、教室功能调整等多种方式,增补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学位,缓解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学位不足矛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