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汇聚幸福·和合之家”——平凉市崆峒区首届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举行

 2021/03/22/ 09:3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孟小煜 李海茹

“汇聚幸福·和合之家”

——崆峒区首届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举行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孟小煜 李海茹)3月18日,崆峒区妇联联合崆峒区民政局在婚姻登记大厅举行崆峒区首届结婚登记集体颁证。

  活动现场为4对领证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送上鲜花及美好的祝福,让新人感悟铭记婚姻缔结之神圣、婚姻家庭之责任、婚姻和谐之美好。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随着妇女和家庭需求的多样化,我们积极探索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专业化婚姻家庭服务,和合之家的建设通过引入心理疏导、矛盾调解、法律服务等志愿服务团队,第一时间为有需求的家庭和人群提供零距离服务,为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崆峒区妇联主席说。

  当天“汇聚幸福·和合之家”揭牌仪式也同时举行。“汇聚幸福·和合之家”组建了矛盾调解、心理疏导和法律服务三支志愿服务团队,免费提供婚姻辅导、心理干预、矛盾调和、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做实离婚劝和,增设离婚缓冲期,减少离婚案例中的“激情离婚”“冲动离婚”,并设置了相应的岗位,制定了工作职责,切实做到有阵地、有制度、有台账、有队伍。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崆峒区妇联将把“汇聚幸福·和合之家”工作作为妇联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的切入点,实现一站式维权,为构建“平安崆峒”贡献巾帼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