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高台为留守村民打造乡村幸福岗

 2021/03/23/ 15:23 来源:张掖日报

高台为留守村民打造乡村幸福岗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去年以来,高台县以稳定就业和保障民生为落脚点,以落实扶持政策、推动经济发展为着力点,以岗位设置“编制化”、人员进出“规范化”、资金监管“常态化”为工作思路,坚持公益性岗位安置兜底脱贫。 

  严格按照乡村公益性岗位设置要求,以行政村为单位,根据各村人口数量和人员居住聚集情况合理设置岗位。严格执行乡村公益性岗位选聘政策,按照聘用程序对人员进行聘用,并对拟确定人员信息及时进行公开,确保人员选用公开透明。完善乡村公岗工作机制,注重相关各部门沟通协调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配套资金的落实力度,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按月每人发放补贴500元,并以各镇农经站为单位,委托保险公司为在岗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针对共管共享岗位,在省上每村配套落实1万元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县财政为每个行政村配套管护基金2万元,确保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正常运转;针对爱心理发员,在省上配套82人岗位补贴的基础上,由县财政按照每个点400元的标准配备理发设备并从扶贫资金中筹措82人岗位补贴。充分发挥技能培训稳定就业的积极作用,以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为契机对在岗人员进行精准“扶技”,促进其不断提升就业本领,增强就业能力,推动乡村公益性人员在政策期内技能更精湛,在政策满后依旧可以靠自身学的技能持续增收。按照“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督促各相关单位制定了公益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和管理办法。就业扶贫工作专责组将乡村公益性岗位管理作为就重要工作内容,采用定期不定期下乡督促的方式对不属于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设空岗、挂空名、人岗分离、变相发钱、不签订劳动合同等不符合政策问题开展督查,确保乡村公益岗位的合理性和规范性。至目前,该县开发乡村保洁、乡村绿化、道路维护等工种的乡村共管共享公益性岗位578个,开发防疫消杀公益性岗位136个,开发爱心理发员136个,开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公益性岗位28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