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平凉:优环境 促发展

 2021/03/24/ 03: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宇鲲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优环境 促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春雷响,万物生。近日,走进位于平凉市崆峒区的平凉工业园区西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150万吨玉米生产淀粉项目开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甩开长臂加紧施工,工程车来回穿梭。

  据了解,这个总投资15亿元的项目,主要生产玉米淀粉及其副产品,建成后年产值可达40亿元以上,年缴纳税金6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将进一步带动平凉乃至周边地区玉米种植规模,全面提高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项目从洽谈签约到落地建设得到了平凉各界的大力支持,平凉市主要负责同志在项目推进中给予了悉心指导帮助,工业园区上下以‘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西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石玉宝说,这充分反映了平凉市良好的服务环境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让企业投资、兴业和发展有了十足信心及更大决心。

  近年来,平凉市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清理压减行政许可、证明事项,大力整治各类变相许可、违规审批行为,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深入开展“纾困惠企”行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一企一策”解决难点堵点,落实惠企政策“不来即享”,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给广大客商和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这几年我们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建成了平凉市区合办政务服务中心,总结出了‘一网、一门、一次’的成功做法。”平凉市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措施,加快推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2020年新培育“三上企业”173户,全市市场主体较2015年增长38.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