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伊犁杏花沟:花期7天,错过等1年

 2021/03/24/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黄芃

伊犁杏花沟

花期7天,错过等1年

伊犁杏花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挑一个地方最能代表新疆的春天,那一定是伊犁的杏花沟了。

  这里有占地3万亩的野杏林,一棵棵的野杏树肆意生长在山坡上、田野中,或傲然孤立,或抱团簇拥,花开时,整个山谷朦朦胧胧,如烟似雾,好像被一片粉红的祥云笼罩。但这里的杏花从花开到花谢大约只有7天时间,根据新疆气象台发布的最佳赏花时间,初步预测当地杏花开放时间在4月5日,4月8日进入盛花期。错过,只能再等1年,据说当年航拍中国团队,就在伊犁驻扎了大半个月才等到花开。

  杏树沟位于新疆伊犁新源县吐尔根乡的阿吾拉勒山谷,距离伊宁市205公里,新源县32公里。是全球最大最集中的野杏林分布区,是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原始野杏林,每年开花期,绵延十几公里的粉红、雪白的杏花把一个个山头山脊打扮得如诗如画。

  整片野杏林错落有致,没有人为修剪的痕迹,按照自己的意愿随意生长,既有连成片的大气,又有形单影只的妩媚。牛羊似珍珠般洒落在花林间和草坡上。随着阳光的流动,杏花沟呈现出不同的画卷,即便是站在同一个地方,日出前、日出中、日落前、日落中都会是一番不同的景象。

  其实整个伊犁河谷就是一条巨大的“杏花沟”,断断续续分布长达300公里的杏花景观长廊。除了新源县吐尔根杏花沟,还有霍城大西沟野果林和库尔德宁杏花沟等。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黄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