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敦煌多渠道促重点人群就业

 2021/03/24/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张晓亮 张汇 付蓉

敦煌多渠道促重点人群就业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晓亮 张汇 付蓉)今年以来,敦煌市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多渠道促进重点人群就业,以“稳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敦煌市在举办“线上+线下”春风行动暨春季招聘会、就业援助月等活动的同时,通过敦煌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制造、餐饮、文创、教育、旅游服务等行业的用工岗位4000多个。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人才招聘和就业服务,实现政策咨询、职业指导“一站式”服务,为用工单位和劳动力搭建了优质稳定的供需双向选择平台。

  敦煌市把劳务输出和就地输转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抓手,通过信息引导、内引外联、劳务对接等措施,实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用工企业和有意愿外出务工农村富余劳动力的精准对接。截至目前,敦煌市输转农村富余劳动力4476名,其中就近就地输转3737人,进一步拓宽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渠道。同时,“点对点”输入65名务工人员。

  敦煌市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围绕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以“互联网+人社”模式推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进“放管服”改革,创业担保贷款优化审批,减少审核环节,一次性创业补贴实现常态化申请,激发各类就业群体的创业热情,充分发挥政策落实促进就业的杠杆带动作用,2021年首批为62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1万元,为9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83万元,吸纳带动就业291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