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办专场推介会

 2021/03/25/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平丽艳 杨亮

“如意甘肃” 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办专场推介会

聚焦民族歌舞表演。

精致兰州展示。

  “杭州-恩施-兰州航线执飞在即,江南水乡与北国风光将实现最短时空的牵手,使杭州定胜糕与兰州牛肉面成为两省游客最为钟爱的相约。”阳春三月,杭州进入了一年内的颜值巅峰,3月24日,甘肃省文旅厅联合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新华社新闻中心甘肃中心主办的“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由湖北恩施转场浙江杭州,“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甘浙两地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现场签订市场共享、游客互送协议。

  浙江一直在“一带一路”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陆上海上“丝绸之路”凿空开拓与经久繁荣,浙江丝绸等当记“头功”。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推介会致辞中表示,从改革开放到进入新世纪,浙江探索出诸多可学可跟可复制的发展经验。特别是文化旅游业迅猛发展,让浙江成为创造与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绿色发展的全国样板。希望浙江同行们不吝赐教,让更多浙江经验、杭州模式成为打造“如意甘肃”“精致兰州”的榜样。

  陈卫中表示,联通“陆海丝”、搭建空中丝绸之路,杭州与兰州都是重镇枢纽。我们期盼建设丝绸之路上的“双城记”,南来北往,寒来暑往。杭州-恩施-兰州航线既是一条扶贫线、振兴线,也是循环线、发展线,未来期冀无限。希望双方文旅企业抢抓航班开通这一契机,面对面洽谈、点对点布局,借助“政府的手”和“市场的手”,为“诗和远方”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助推“陆丝海丝”大联动、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诗画浙江”与“如意甘肃”联系越来越紧密,浙甘两省不是一家人、胜过一家亲。浙江省文旅厅将持续深化浙甘文旅协作,多方支持双方企业拓展市场,在资源开发、文旅融合、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一起助把力添把火,带动双方游客互访、体验两地别样风情。

  当天推介活动现场,参会嘉宾近距离领略了敦煌乐舞、陇原文创、兰州牛肉面、武威凉州贤孝、兰州沙画、陇南白马山寨民族歌舞表演等甘肃文化旅游资源,浓郁的甘肃风情吸引了众多杭州市民的眼球。杭州西子国旅导游汪湘琴说:“我对甘肃的印象非常深刻,在兰州坐过羊皮筏子,去敦煌看过莫高窟和飞天表演,其实很多杭州市民对甘肃非常向往,随着新航线的开通,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杭州游客走进甘肃,去感受心向往之的诗与远方。”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 杨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