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正宁县2000亩温室大棚投入生产

 2021/03/25/ 10:18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张瞳

正宁县2000亩温室大棚投入生产

正宁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蔬菜大棚。 陇东报见习记者 张瞳 摄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张瞳)三月春风送暖,正宁县宫河镇王录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园里皆是绿色,工作人员穿梭在各个大棚之中,浇水、控温、查看长势,为出苗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

  湿润的环境下,采用无土基质穴盘育苗的一盘盘辣椒长势喜人,大多数都有七八厘米高,即将成苗上市。

  “辣椒苗开始卖了吗?”一大早,就有附近的农户前来询问。

  “所有的成苗4月1日开始销售,每盘100个苗,价格30元,您到时候再过来看看。”正宁县现代农业示范园技术员史鹏举耐心地解释道。

  史鹏举告诉记者,今年产业园培育了西红柿、辣椒、茄子、甜瓜等瓜菜苗共30万株。“穴盘育苗仅用少量的珍珠岩、草炭、碧糠灰、煤渣等轻基质代替营养土,播种或移苗后,通过人工喷施营养液进行管理,这种方法取材方便,制作简单,省工省力,成活率高。一般在4月1日以后,天气不再出现过低温度,成苗在工棚或设施大棚内栽种,能保证很好的成活率。”

  据了解,正宁县现代农业示范园成立于2016年,是集试验、示范、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生产、开发基地,建有温室1座、日光温室30座,苹果生产示范区91亩,不同栽植模式展示园30亩,树型及品种展示园12亩,短枝型品种矮化栽培展示园14亩,有机苹果展示园30亩,荷兰苹果展示园5亩。

  “产业园区配有专业的科研团队,负责新品种引进、实验、推广和示范,除此之外,产业园的技术人员经常开展培训活动,指导农户种植蔬菜。”史鹏举说。

  近年来,正宁县坚持以发展反季节设施蔬菜为重点,着力培育高原夏菜和特色瓜菜生产基地,围绕“一片带六基地”,即四郎河川区万亩瓜菜片带、西坡宋畔城郊蔬菜基地、山河解川千亩麒麟西瓜基地、永正佛堂设施蔬菜基地、永和罗川设施蔬菜基地、宫河彭姚川大葱基地、周家芦堡煤田蔬菜基地,开展基地建设、主体培育、人才培养和冷链提升,全面促进产业发展。

  “目前,正宁县有2000亩温室大棚投入生产,主要从事清棚、整地、施肥起垄、育苗等春耕备耕工作。”正宁县蔬菜生产工作站站长高占祥说。

  今年正宁县瓜菜总面积将达到3.5万亩,其中设施瓜菜5000亩、大葱5000亩、特色瓜菜1万亩、高原夏菜1.5万亩,瓜菜总产量达5.25万吨,产值700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