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买农资套餐 签果品订单 清水县金集镇:合作社“保姆式”服务助农富

 2021/03/25/ 10:3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景春燕 周文涛

买农资套餐 签果品订单

金集镇:合作社“保姆式”服务助农富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景春燕 周文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记者在清水县金集镇连珠村强农供销合作社看到,刚购买了农资套餐的果农们,正在和合作社签订农产品收购订单。怀揣订单种苹果,让果农在增收的道路上吃下了“定心丸”。

  “买了农资套餐,签了订单,能帮我们解决不少困难,剪枝、施肥、喷药等服务都免费送上门,降低了生产成本。等到果品成熟时,合作社还以高于市场的价格上门收购,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金集镇瓦寨村村民李四有高兴地说。

  李四有告诉记者,他家种了8亩多300多棵苹果树。“种了10多年苹果,都知道果树管理影响果品质量,可是大多数果农和我一样,对果树管理不太在行。”李四有说,去年春耕时,他从强农供销合作社购买了两套“满树红”套餐,每套1380元,当时只付一部分钱,还和合作社签了果品收购合同。“合同签订后,合作社技术人员会上门免费提供果园管理技术指导,8亩地收了3万多斤苹果,都是优质果,收购价高于市场价。”说起去年的收益李四有很开心。

  “果农购买农资套餐后签订合同,先付一半钱,待苹果成熟后,合作社以每斤苹果高出其他农户1角钱的价格全部收购,再结算剩余的农资套餐钱。收购高出的1角钱不以货币形式兑现,而是在第二年开春后,合作社向果农提供相应价值的农资。”强农合作社理事成员周宏告诉记者,签订合同后,果农除了不愁果品销售外,还能得到全方位的技术跟踪服务。这种形式得到了果农肯定,2020年春季,签订合同的果农有120人,由于效果好,今年许多果农主动来咨询,农资销售10余天,签订合同的农民就达150人。“我们准备去周边各村进行宣传,今年预计签订合同的果农能达到四五百人。”周宏说。

  据了解,强农合作社是清水县金欣果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下属的31家合作社之一。金欣果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按照“统一技术服务、统一田间管理、统一采摘贮藏、统一品牌标识、统一包装销售”的管理标准,狠抓种、贮、销三个重点环节,全面把控果品品质,全力打造“金欣果”品牌。去年以来,联合社创新服务方式,以“购买农资套餐+签订合同”的方式服务果农,实现了果品品质有保证、销售有方向。

  “联合社开辟了一条订单产业发展道路,把全体果农都‘绑’在产业链上,提供‘保姆式’服务,让果农吃下‘定心丸’,搭上富民兴农快车,也使金集镇走上了果品品质提升的新型发展之路。”周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