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兰州交警送“安全”进校园

 2021/03/30/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兰州交警送“安全”进校园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提升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预判能力,兰州公安交警组织警力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其中,城关大队民警来到十九中教育集团二营学校开展校车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东岗大队民警走进拱星墩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西固大队民警走进兰化四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七里河大队民警走进兰州市第八十九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雁滩大队民警组织辖区新亚小学的200名学生走进兰州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张家寺高速大队民警走进兰州市六十九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河北大队民警走进金色摇篮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交警结合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针对学生们常见的交通安全问题,采取面对面讲课、互动问答、播放交通宣传片、现场体验等方式,向学生细致讲解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及知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确保我市中小学生的交通出行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