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作风建设】金昌:一份“付款单”背面的感谢信

 2021/03/30/ 09:53 来源:金昌日报 张有海 陈同杰

  编者按:

  短短的一封信,折射了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社区网格员与居民的彼此信任与关怀。一次上门、一声关心让居民感受到了温暖,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3月15日,一位居民将一张“付款单”送到了金昌市金川区宝运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姚小燕的手上,正当姚小燕感到迷惑不解的时候,这位居民告诉了缘由。她是替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来送感谢信的,姚小燕前后仔细看了一遍这张发黄的“付款单”, 这才发现,原来背面是一封感谢信。

  这封感谢信中写道“……张文娟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尽职尽责,亲自上门服务,文明礼貌、待人和气,尊重老人、关爱老人,是基层工作者的好楷模……希望社区给予表扬。”

  原来,宝运里社区近期正在对辖区80岁以上老人进行身份认证,家住宝运里社区65栋的杜芬兰老人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前来社区办理。网格员张文娟得知后,先通过微信安抚老人的情绪,让她不要着急,自己利用下班时间到老人家中帮助完成认证。正是张文娟这种贴心的服务感动了老人,才有了这封感谢信。

社区网格员上门进行身份认证

  今年以来,宝运里社区坚持“六心(连心、贴心、爱心、恒心、慧心、诚心)、六园(打造“共筑家园”“惠民家园”“阳光家园”“宜居家园”“智慧家园”“文化家园”)、六提升(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提升社区为民服务力、提升弱势群体获得感、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提升文化生活感染力、提升社区管理智能化)”工作思路,推出了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电话预约服务等便民措施,不断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

  这封特别的感谢信,虽然很简单,但对宝运里社区来说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代表着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肯定。宝运里社区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方法,全心全意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