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添彩“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2021/03/31/ 0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添彩“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3月26日晚,黄河之滨,陇韵悠扬。“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暨省直九大文艺院团——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在兰州音乐厅首次亮相。

  陇剧经典唱段演唱会由彩唱、清唱和民族交响乐演奏三部分组成。演唱会在旋律热烈、节奏鲜明的《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此后,陇剧经典唱段次第唱响:陇东道情《娶亲》让现场观众了解了陇东黄土大塬的独特民俗;陇剧开山之作《枫洛池》和经典剧目《哑女告状》《状元与乞丐》《苦乐村官》等陇剧经典片段,充分展示了陇剧艺术发展60多年来的变迁。

  当晚,获得第16届、第26届、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三朵“梅花”——雷通霞、佟红梅、窦凤霞领衔主演,倾情献绎陇剧经典作品《官鹅情歌》、陇歌《咏梅》、陇剧《古月承华》,将整场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陇剧是我省独有的剧种,既有西北高原的豪放酣畅,又有江南丝竹般的轻柔婉丽。成立于1959年的省陇剧院,先后推出了《枫洛池》《官鹅情歌》《苦乐村官》等经典剧目。其中,《官鹅情歌》入选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