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以来 兰州市污染超标天数26天

 2021/03/30/ 2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3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截至目前,兰州市污染指数超标天数共26天,其中外来沙尘造成超标19天,同比增加14天,占超标总天数的73.1%。”今天,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例行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据介绍,外来人为不可控的沙尘天气明显偏多,是造成兰州市超标的第一大污染源。截至3月28日,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61天,优良天数比例70.1%,同比减少14天,主要原因是3月13日起兰州市遭遇了本世纪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程度之强、影响天数之长前所未有,对空气质量影响巨大。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兰州市蓝天保卫战将锚定“十四五”细颗粒物浓度下降10%和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7.5%(320天)的两大目标,全力实现细颗粒物年均浓度33微克/立方米和优良天数比例82.2%(即300天)以上的目标,继续巩固消灭重污染天气的治理成果,确保综合指数同比持续下降。

3月17日,兰州市遭遇强沙尘天气过程,图为沙尘中的中山桥。(资料图)金奉乾摄

  今年,兰州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将围绕建立健全大气污染治理体系,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系统治污,协同推进减污降霾,完成国家天保卫战及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不断巩固天保卫战成效,不断推进“兰州”由浅向深迈进。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优化,以工业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面源污染等四大污染源为防控重点,加强城乡区域联防联控,全面深入开展严管、严查、严控,力争做到“三个协同”,即大气污染防治与温室气体减排相协同、细颗粒物臭氧污染防治相协同、NOx(氮氧化物)与VOCs(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相协同,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