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将出现持续性降水降温天气

 2021/03/31/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我省将出现持续性降水降温天气

雨雪来袭 金城气温“跳水”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30日,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提示,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和高原槽持续影响,本周我省将出现持续性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河东将出现今年第一场透雨。主要降水时段在3月30日夜间至4月2日,最大累积降水量为15到25毫米。3月30日到31日,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5℃到7℃,本周我省大部气温持续偏低。

  气象专家表示,随着持续降水天气的到来,影响武威、兰州、白银、庆阳等市部分地方的沙尘天气趋于结束。受此影响,3月31日至4月3日,全省大部气温持续偏低,以兰州市为例,最高气温均在10℃左右。

  预计3月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甘南州阴有小雪,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陇南、天水、定西、白银、平凉、庆阳、武威等市阴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祁连山区有中到大雪。3月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阴有中到大雪,局部地方有暴雪,陇南、天水、平凉、庆阳阴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兰州、白银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大部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祁连山区有中到大雪。4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兰州、白银、庆阳阴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陇南、天水、平凉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祁连山区有中到大雪。受冷空气影响,3月30日到4月2日,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5℃到7℃。

  3月31日至4月4日,兰州市将有一次持续性降水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3月31日夜间至4月2日白天,降水量在15到25毫米,降温幅度为6℃到8℃。同时,4月3日到5日,三县区将出现霜冻。此次降水前期,我市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后期以雪或雨夹雪为主。

  3月31日,我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7℃至13℃之间,高海拔地区为雨夹雪;4月1日,我市为雨夹雪天气,气温在5℃至11℃之间,中南部地区雨量较大,为中雨夹雪或中雨,兴隆山区有中到大雪;2日,我市为小雪或雨夹雪天气,气温在3℃至9℃之间,其中,永登西部、榆中中南部、市区西部有中雪。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过程是河东今年首场透雨,对我省正在开展的春耕春播生产、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非常有利。甘南州部分地方降雪较大,需防范不利影响,提前做好设施大棚、牲畜圈舍的加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