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受东移冷空气影响 兰州市阴雨天气将持续至4月4日 气温骤降 气象部门建议延长供暖时间

 2021/04/01/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受东移冷空气影响 兰州市阴雨天气将持续至4月4日

气温骤降 气象部门建议延长供暖时间

工作人员对气象情况进行研判。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继培 摄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继培)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和高原槽持续影响,3月30日夜间至4月4日,我省将出现持续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河东将出现今年第一场透雨,河西部分地方出现大雪、中雨雪天气。3月31日,兰州中心气象台召开新闻通报会时称,兰州阴雨天气将持续至4月4日,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2℃-4℃。气象部门建议:目前全省各地正处在供暖结束时段,由于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供热部门适当延长供暖时间。

  据介绍,河东即将出现的第一场透雨,将导致部分地方可能出现极端降水;主要降水时段在3月30日夜间-4月1日之间,部分地方最大累计降水量将达到25-40毫米。河东大部分地方的这场透雨,比历年明显偏早半月。受过程降水影响,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5℃-7℃,最高气温下降10℃左右,且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气温持续偏低;除陇南、天水、平凉及庆阳等市外,全省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并出现霜冻。

  由于受前期气温偏高影响,我省河西川区及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等市州山区经济林果已经进入花期,持续低温寡照和霜冻叠加,将对经济林果造成一定损失。

  兰州中心气象台3月31日9时07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张掖、武威、甘南、临夏、定西等市州已出现降雪,预计24小时内,上述地方降雪将持续,部分地方累计降雪量可达10mm以上。据此,省气象局决定应急办、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兰州中心气象台、兰州区域气候中心、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张掖、武威、甘南、临夏、定西等市州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流程做好各项工作,有重大突发情况及时报告省气象局。

  针对此次全省大部分地方持续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兰州中心气象台建议我省供暖企业适当延长供暖。

  当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得知兰州市阴雨天气将持续至4月4日的消息后,都呼吁兰州市有关部门能作出延长供暖的决定,以应对近期的低温阴雨天气。针对市民的呼吁,供热服务部门已经向供热企业发出了延长供暖的建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