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梦想的力量,我省首部体育励志电影《足球·少年》在兰首映

 2021/04/01/ 14: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10331211001_副本.jpg

首映式上,影片主创团队与影迷见面。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有梦想,就有明天。今天下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导,兰州市文联、兰州浩发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体育扶贫、教育脱贫为主题的甘肃首部体育励志题材电影《足球·少年》在兰州万达影城首映。

  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西北山区在推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过程中,石湾小学校长马连成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不断探索全新的教育扶贫办学新模式,以体育扶贫的方式将大山里拥有足球梦的孩子送往更大舞台的故事。

  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踢场正规的球是一件奢侈的事,因为,他们甚至连一个平整的操场都没有。但这一切,都没有阻挡他们奋力奔跑的脚步。作为国内少有的足球励志电影,《足球·少年》通过山区少年克服重重困难,追寻足球梦想,还成功建成足球特色学校的感人故事,传递了教育扶贫点亮梦想的可贵精神,也传递出敢于追梦、不轻言放弃、不向生活低头的甘肃精神。也正因此理念,竞赛胜负从不是该片拍摄的焦点,而是更加关注为了理想突破重重阻碍、奋力拼搏的价值观和一路成长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331210954_副本.jpg

影片剧照。

  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影片故事原型榆中县中连川小学累计送往职业梯队、体校12人,通过足球特招考上重点中学的学生9人,该校还先后获得全国和省市县各级足球比赛优异成绩29次。截至目前,我省共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90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276所。这是每个“足球少年”展现的蓬勃之力,也是深耕在教育一线的工作者们倾力奉献的硕果。

  据悉,影片《足球·少年》将于4月9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