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庆城:构建全域全景旅游新格局

 2021/04/02/ 0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柳玮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构建全域全景旅游新格局

  庆城县融媒体中心

  庆城县按照“山、水、城、人”四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古庆州历史再现工程。内涵丰富的药王洞4A级旅游景区、流光溢彩的城墙河道亮化、缤纷梦幻的大型水幕电影对外开放,加固雄伟壮观的东西城墙、改造城景交融的南北出口、治理水天一色的东西河道,庆城旅游吸引力一路上升,已成为庆阳首推的旅游“打卡地”。

  同时,庆城县马岭黄酒古镇、赤城苹果采摘等乡村旅游蓬勃兴起,庆城县被评为甘肃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药王洞村被评为省级旅游示范村,庆城文化旅游工作连续四年排名庆阳市第一。在旅游宣传推介方面,庆城县成功举办了4届旅游文化周活动,录制拍摄的《发现之旅——范仲淹与庆阳专题访谈》《活着的千年古城——庆城》等节目先后在央视播出,深度展示了庆城文化旅游的魅力。2020年,庆城县游客接待量突破26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13亿元;2021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3亿元。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庆城县按照“做大县城、做特乡镇、做美农村”的总体布局,争取把岐黄周祖文化旅游区创建成5A级景区,把古庆州文化旅游区创建成4A级景区,把黑河大峡谷、梦阳文化景区、长庆石油大会战纪念馆创建成3A级景区,积极培育省级旅游示范村2个、县级旅游示范村10个,努力把庆城建设成处处是景点、全域是景观、满眼是风景的旅游目的地。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进文化旅游与农业、康养、教育、交通、体育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推出岐伯周祖探秘游、盐马古道徒步游、黑河峡谷观光游、乡村采摘体验游等旅游模式,积极构建全域全景旅游新格局。 (柳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