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力立,你好!”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感动金城

 2021/04/02/ 23: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4月1日晚,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在甘肃大剧院精彩上演。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蚕豆秆,低又低,结出的大豆铁身体,牢房的俐丽夸大豆,世界上吃的数第一……小俐丽,有志气,妈妈的哭声莫忘记,长大冲出铁大门,全世界大豆属于你。”4月1日晚,作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首部新创优秀展演剧目“首秀”,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在甘肃大剧院精彩上演,细雨霏霏中,金城观众含着热泪观看了这部新创剧目,向剧种的“小力立”和80多岁高龄的罗力立问好。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是甘肃沐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蒲公英儿童艺术剧团历时一年多时间创排完成的,改编自“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根据其亲身经历撰写的同名纪实文学。

  1940年6月,甘肃工委副书记罗云鹏因叛徒出卖被捕,关进兰州沙沟监狱。一同被捕的,还有罗云鹏的妻子樊桂英和出生仅8个月的女儿小力立。小力立自此“与世隔绝”,开始了她长达六年多的监狱生涯,没有小伙伴,小力立追着老鼠、蚂蚁,自问自答,想和它们做朋友;也从未吃饱过肚子,不知道父亲口中松花江边的大豆、高粱是什么东西,监狱外面的黄河和黄河铁桥是什么样的......1946年2月,年仅36岁的罗云鹏在牺牲前,为女儿改名,由俐丽而力立,希望她靠自己的力量立起来,有力量地站立起来。该剧主题鲜明,感人肺腑,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作品。

儿童剧《大豆谣》剧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天天学党史、周周有活动”主题系列活动,当晚,省文旅厅还组织厅系统党员干部以及兰州市实验小学、水挂庄小学、兰州市第三中学共6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部讲好党史故事、重温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优秀剧目,要铭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做一名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小朋友被剧种人物深深感动。(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