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体育看台】2021年甘肃足球市场将有新气象

 2021/04/03/ 03: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体育看台】

2021年甘肃足球市场将有新气象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2021年的甘肃足球市场将有新气象:首届陇超足球联赛将烽烟四起;青少年系列比赛中将首次出现女足队伍。这是4月2日召开的第六届甘肃省足协第二次会员大会上传来的消息。

  尽管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甘肃足球在过去一年还是交上了令人欣喜的答卷:省足协在全省各地共举办了27期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有700余人在各级足球教练、足球裁判岗位上拿到了“上岗证”。竞赛工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分别在省体校、天水麦积区和白银平川区举办了U15、U16和U17男子足球锦标赛,一批足球少年在绿茵场上脱颖而出。

  今年,新一届省足协将高扬本土足球旗帜,在竞赛领域,逐步完善甘肃省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除举办U13-U17所有组别青少年锦标赛外,增设甘肃省足协青少年U系列女子组锦标赛,并且尝试将选手的参赛年龄下沉,筹划举办U10-U12少儿足球赛事。成年赛事中,为和全国职业足球联赛接轨,遵照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决定启动甘肃省首届足球超级联赛,优胜者将有机会代表甘肃征战中冠联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