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城管局全面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早餐摊点要做到“门前三包”“收摊地净”

 2021/04/09/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赵鑫远

兰州市城关区城管局全面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早餐摊点要做到“门前三包”“收摊地净”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六大提升行动”。自4月8日起,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以早餐摊点、烧烤摊点、各类流动摊点为基础,全体动员,全面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自4月8日起,各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执法队员对早餐摊点进行规范检查,要求各摊点对餐车车体、防油地垫进行清洗,要求做到车体整洁,无乱贴乱挂;严格落实好收摊时间,无超时现象;餐车摆放整齐,无影响行人通行现象发生;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卫生标准,统一着装,佩戴口罩、手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做到摊点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乱扔垃圾纸屑现象,做到“收摊地净”。

  执法队员要求相关夜宵摊点严禁露天烧烤,不得占道经营、不得将摊位(烧烤架、油炸摊、凳子、桌子等)放置于人行道上进行经营活动。同时,要维护好公共卫生,设置垃圾容器、污水桶具及餐厨垃圾收集等容器,并强化卫生保洁,严禁脏水、污物乱倒,并及时劝阻顾客大声喧哗的行为,为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

  执法队员整治过程中将对辖区内影响交通、无序摆放的各类流动摊点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的依法予以清理,暂扣经营器具,有效遏制辖区内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回潮现象,确保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车站、集贸市场和商业街区周边市场市容市貌整洁。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