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期工程计划9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2021/04/02/ 10:34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蔚军平

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期工程

计划9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蔚军平】作为保证藉河下游各段蓄水工程用水安全的城市重点建设项目,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期工程目前进展顺利,计划9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3月28日,记者来到天润大桥以东的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气盾坝基础混凝土垫层等施工。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期工程于2020年3月正式开工,是为适应城市发展需要,完善城市防洪体系,改善藉河河道及两岸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总体竞争力,保证藉河下游各段蓄水工程用水安全的城市重点建设项目。

  该工程起点位于秦州区天润大桥上游500米处,终点至藉河一期工程“天水湖”1号橡胶坝,以两岸堤防为界,长约5千米。主要利用河道天然形态,对河道进行生态修复,同时改建现有河堤以保证防洪达标及满足景观需求,总体构思为一河三区多节点,包括湿地体验区、滨水休闲区、休闲运动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疏浚、左右岸堤防加固改建、景观绿化工程等,其中在河道内布置潜坝6座、气盾坝4座,气盾坝设计坝高为2米,形成的蓄水水面长3.13千米,水面宽35~110米,水面面积约316亩,蓄水水量17.1万立方米。该项目分两步实施,首先实施水利工程,后实施景观工程。

  据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已完成左岸堤防改建5.1千米,右岸堤防改建4.58千米,护滩工程4.41千米,潜坝6座及4座气盾坝的基础换填。景观绿化工程各标段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测量放线、苗木移栽等工作,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期工程计划9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