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宏大、宏盛公司多形式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6/ 17: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宏大、宏盛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多形式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坚定信念明方向。3月15日,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职责,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为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3月28日,公司党支部制定并印发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做实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按时间节点逐项抓好落实,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启动,全面开展。同时,为全体党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105册,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甘肃党建"等平台,组织公司全体职工积极学习党史,形成"学党史、知党史、明党史"的良好氛围。

  听党史,坚守使命悟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支部每月初组织全体职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历史,汲取精神之钙,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

  看党史,提振信心鼓干劲。为了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渠道和载体,党支部在公司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立"党史教育"专栏,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每周推送党史故事,重温我党奋斗史,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4月1日,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先烈、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4月6日至9日,各党小组先后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研讨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人人讲党课"活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课的参与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讲党史,凝心聚力谱新篇。扎实开展每月党史故事讲述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轮流讲述百年党史故事,交流学习感悟,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一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想创新和理论实践,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动力。

  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子公司、各项目、各科室征求意见建议,找准切入点,拓展实践活动形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项目一线办实事"融为一体,着力解决广大干部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宏大、宏盛公司将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线下培训与线上学习相结合,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为标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赵丽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