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委宣讲团开展全省高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4/18/ 0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省委宣讲团开展全省高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4月15日,全省高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大开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甘肃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吴晓军教授为全省高校系统作题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史》的专题宣讲报告。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师生代表35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省属35所高校8000余人以视频方式参加报告会。

  吴晓军教授从“长夜难明赤县天:近代中国的苦难历史;为有牺牲多壮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敢叫日月换新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长风破浪会有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直挂云帆济沧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史作了全面深入的梳理解读。他认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解放、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为人民奋斗、不断为人民奉献、不断为人民谋幸福、不断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我们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重大问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