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经典秦腔《锁麟囊》精彩亮相献礼建党百年

 2021/04/20/ 03: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经典秦腔《锁麟囊》精彩亮相献礼建党百年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黄河之滨唱大戏,文化惠民暖人心。近日,甘肃演艺集团秦腔艺术剧院携经典秦腔大戏《锁麟囊》,精彩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赢得满堂彩。

  大型秦腔《锁麟囊》讲述了发生在登州富家女薛湘灵和贫家女赵守贞之间悲欢离合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与人为善、报恩报德、互帮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著名秦腔艺术家、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苏凤丽将“薛湘灵”一角塑造得入木三分,表演深沉婉约,韵味悠长。

  秦腔《锁麟囊》根据程派同名京剧改编,先后在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和第五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上捧得多项大奖,是省秦腔艺术剧院的代表之作。当晚,粗犷的秦韵酣畅淋漓,柔情的低吟直抵肺腑,跌宕起伏的剧情催人泪下,环环相扣的冲突一波三折,近三个小时的演出,掌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秦腔《锁麟囊》以秦声秦韵,为庆祝建党百年的文艺舞台增添了动人韵味,让古老秦腔艺术唱出了时代强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