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辗转安徽湖北多地开展调查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积案

 2021/04/20/ 09: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辗转安徽湖北多地开展调查

七里河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积案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5日,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及湖北随州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七里河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12年前命案积案。

  2009年3月,陈某某在七里河区某家属院被杀害。案发后,七里河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然而,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案件久侦未破,但专案组从未停止对该案的侦查。2019年,我市开展“命案攻坚”专项行动以来,专案组再次疏理案件线索,重点对现场提取的遗留检材进行分析比对,结合现代刑事科技,先后关联出在安徽、湖北等地与犯罪嫌疑人相关的信息。办案民警以此为突破口,辗转安徽、湖北多地开展调查,但几经周折,案件侦办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期,七里河公安分局再次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新的工作专班,调整侦查思路,开展多角度研判调查。特别是对该案证据和可疑人员全面分析,重新排摸,逐一与先期调查情况串并分析、比对核查、抽丝剥茧,在海量信息中发现藏匿于湖北的重大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于是,办案民警迅速赴湖北开展抓捕。

  4月15日,在湖北随州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将孙某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在2009年3月初窜至兰州市七里河区某家属院,持刀抢劫杀害陈某某的犯罪事实。4月16日晚,犯罪嫌疑人孙某某被押解回兰。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