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威武!甘肃警方命案积案破案率全国第一

 2019/12/27/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持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获命案积案、打击毒品犯罪、根治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战果丰硕,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据公安部门统计,今年以来,我省刑事发案同比下降4.6%,创历史新低。今年现行命案首次实现全破,发案数和致死人数双下降。破获命案积案111起,破案率、破案数分別位居全国第一、第三。截至目前,我省抓获“云剑”目标在逃人员951名,其中,投案自首267名,抓存比51.8%,位居全国第一。

  在打击毒品犯罪中,我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1117起,查缴毒品300.3公斤,打掉27个盘踞边境贩毒团伙,斩断了多条向我省贩毒的通道。

  在根治电信网络诈骗中,我省公安机关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1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38人,止付冻结资金20.14亿元。破获兰州“2·12”、酒泉“1·14”、白银“6·25”等一批新型犯罪大要案件,实现了破案数和抓获犯罪嫌疑人数“两升”目标,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省公安机关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5个,侦办数是过去17年的2倍多,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56个、恶势力团伙354个、“村霸”166个,查扣涉案资产37.92亿元,中央督导组给予充分肯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