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来江西,听一听这里的“红色故事会”

 2021/04/20/ 22: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学香

  新甘肃客户端江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学香)清风和煦,春光正好,四月的赣鄱大地生机盎然。4月19日下午,“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活动采访团来到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在铜鼓县秋收起义纪念馆和纪念地,感受伟人的传奇经历,品味红土地的深厚韵味,体味独特的人文风情。

秋收起义纪念馆

纪念馆内雕塑

秋收起义纪念地

  在秋收起义纪念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广场中央的毛泽东铜像。讲解员介绍,1927年,毛泽东赶赴铜鼓领导湘赣边界秋收起义时,在浏阳张家坊七星坳遇险,在被押送的路上逃脱。随后,在铜鼓县排埠镇月形湾遇到了铜鼓纸工会会员陈九兴,在陈九兴的帮助下安然脱险、顺利抵达铜鼓。因此,月形湾成为了重要的革命纪念地。

月形湾

  纪念馆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处处历史遗迹,无声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让参观者对铜鼓这片红色圣地有了更深入了解。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94年过去了,在革命先烈走过的这片土地上,英雄的故事依旧在传唱,红色薪火依旧在传递。人们总能听到校园里传来的声声诵读,那是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朗诵诗歌、传承红色经典,红色的种子就这样在青年一代的心中深深扎根。

铜鼓三中的同学们穿戴整洁,情绪昂扬,歌唱祖国

王俊伟同学以少先队队礼表达崇敬之情

  采访团走进铜鼓行政中心,观摩了正在进行的“天天红色故事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铜鼓县搭建了“天天红色故事会”平台,定期进行演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颂本土红色故事。

  “一家三代,八位男儿前赴后继、义无反顾,为中国革命谱写了一曲悲壮凯歌!”来自铜鼓二小的学生王俊伟和铜鼓中学老师左丽华,带来了《认不出的军长》和《满门八英烈,信仰大于天》两个红色故事,观众被革命年代共产党人的热血赤诚深深打动,现场一次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王俊伟同学讲述革命故事

  铜鼓县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革命战争时期,铜鼓人民为建设苏区、支援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和开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作出了巨大贡献,铜鼓县为革命事业牺牲的烈士有1.8万名,占全江西省烈士的7%,有“一门八烈士、三代皆忠魂”廖思吾一家,“粉身碎骨浑不怕、身怀六甲赴刑场”的张水秀烈士等,他们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了英勇不屈的一笔,也成为了铜鼓宝贵的精神财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