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县级融媒体中心巡礼】陇西县融媒体中心:端、微、网、台多元融合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1/04/21/ 04: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陇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蕾

【县级融媒体中心巡礼】

陇西县融媒体中心:端、微、网、台多元融合 跑出发展“加速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陇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蕾

  2019年1月29日,陇西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两年多来,陇西融媒守正创新,“端、微、网、台”多元融合,跑出发展“加速度”,“1+17”全媒体发布平台拥有用户近25万,年发稿45569条,累计点击量逾1.64亿人次。

  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如何跑出“加速度”?把控好自身的“变与不变”是关键。

  陇西县融媒体中心立足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主动进军互联网主阵地,用心用情制作群众喜爱、刷屏热传的短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海报图片等精品力作,实现单项式向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传播转变。

  同时,陇西县融媒体中心还让新技术赋能“四全”媒体——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全力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2020年1月1日,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且极具地域特色的移动客户端“看陇西”App正式上线,标志着陇西县融媒体中心集网站、电台、电视台、两微一端为一体的全媒体自主播发平台正式建成。

  2020年5月,陇西县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全面完工。全新指挥调度中心、采编中心、全景演播室、广播直播间、录音室等功能用房,以及全景摄像机等众多“硬核”设备和融媒体工作室的投入使用,使信息汇聚、策划采编、媒资管理、渠道分发、评估评价等功能“熔于一炉”,进而打通端网微全环节,重构策采编发全流程。实现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传播、全方位覆盖,向“四全”媒体迈出坚实步伐。

  “端、微、网、台”的多元融合,将陇西声音“放得更大、传得更远”。

  战疫期间,“看陇西”抖音平台播发的《陇西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结算》短视频,点击量高达3200余万,点赞逾26万;“看陇西”微信公众号位居全省2020年度县级融媒体中心传播力榜单第六,被评为定西市优秀政务新媒体平台;同年12月,陇西县融媒体中心作为甘肃首批、定西首家融媒单位,入驻“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成为中央、省、市、县四级联动的移动全媒体传播矩阵中的一员。

  筑梦融媒,砥砺前行。陇西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强说:“2021年陇西县融媒体中心将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一条主线’,紧盯意识形态安全和媒体综合影响力提升‘两个关键’,着力抓好宣传阵地管理、新闻舆论引导、媒体深度融合、公共服务拓展、机制体制创新、资金项目保障‘六项重点’工作,助力建设幸福美好和谐新陇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