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平凉市崆峒公安分局一举破获系列盗窃案30起

 2021/04/21/ 09:08 来源:平凉日报 王婷

崆峒公安分局一举破获系列盗窃案30起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崆峒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崆峒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紧紧围绕“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目标,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始终保持对传统盗抢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有效融合传统与新型侦查手段,主动作为,连续奋战,于近日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一举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21起、入室盗窃9起起,缴获作案工具一套,追回名贵手表、首饰、手机、烟酒、纪念币等大量被盗物品,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切实以“多破案、快挽损”的实际行动回应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4月8日,平凉市中心城区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给辖区群众财产造成不同程度损失,社会影响较大。案件发生后,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破案,并指令辖区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范工作。专案组民警全面梳理汇总案件线索,加大对被盗手机、银行卡、会员卡等财物的跟踪研判以及现场痕迹物证比对、检验等工作,发现其中一张被盗银行卡在案发后有取款记录,随即前往该银行网点调取了取款时段的监控视频,经筛查比对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尽快抓获该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与合成作战中心同步上案,持续开展轨迹追踪、分析研判。4月12日10时许,民警驱车赶赴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实施抓捕,通过连续5个小时的蹲守,于当日15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为扩大战果,专案组民警联合警犬基地民警带犬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住宅进行搜查,并搜查出首饰玉器、名贵手表、手机银行卡等大量被盗物品。

  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自2019年7月份以来,在平凉中心城区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入室盗窃等盗窃行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深挖和追赃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 (王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