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周15起!涉案金额215万,这类诈骗要警惕

 2021/04/23/ 23: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兰州市西固区举行反电诈宣传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4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获悉,本周,兰州市高发的电诈类型依然为冒充客服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和网络贷款诈骗,以上3种诈骗类型占全部电诈案件的83.67%。

  近一周,兰州市发生15起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的电诈案件,涉案资金高达215.74万元。兰州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

  网络交友诱导赌博诈骗案例一:

  2021年4月20日,兰州市居民梁某报警称:其在“Soul”交友软件上认识陌生男子,添加微信聊了一段时间,互生好感发展为男女朋友。之后,对方称他知道一赌博网站漏洞,利用该漏洞赌博赚钱,保证稳赚不赔。梁某抱着试试的心态,扫码下载了“LGD电竞”APP,注册后,梁某在对方的指导下先小投了几笔,都有盈利并能快速提现。尝到甜头的梁某加大了投资金额,多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13万元。后多次提现被拒,与对方联系发现微信已被拉黑,梁某怀疑被骗,遂报警。兰州反诈中心提醒:网络交友须谨慎,凡是没见面以“知道漏洞、有内幕消息”为由,诱导你在某平台投资或赌博的都是诈骗!

  诈骗案例二:

  2021年4月22日,兰州市居民余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网购平台客服,称其购买的化妆品铅汞超标,让其停止使用,现在要对其进行双倍赔偿。之后,对方让其添加官方客服的微信申请理赔。余某添加客服微信联系,在申请赔偿的过程中,该客服称其账户流水不足,须充值2万元的流水金才可理赔,并承诺等理赔成功后会将流水金和赔偿金一并返还,余某便向该客服提供的账户转账2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兰州反诈中心提醒:如遇网购平台“客服”主动来电,以物品有质量问题或包裹丢失为由,要求办理“退款、理赔”手续的,都是诈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