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爱兰州 爱阅读”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2021/04/25/ 03: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爱兰州 爱阅读”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全民阅读,品味书香。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2021年“爱兰州 爱阅读”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在美丽的黄河之滨,伴着琅琅读书声启幕。为期3个月的时间里,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将轮番登场,为金城播撒浓浓书香。

  兰州市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将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全力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促进文化兰州建设。据介绍,活动将紧扣“阅读红色经典 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推出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其中,既有“精神永存”——红色兰州大型诗文朗诵会,展现党的百年革命历程,也有《金城讲堂》大型讲座及红色主题巡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既有“光辉岁月”大型优秀图书展销,也有“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奖知识竞赛,以及征文大赛、视频大赛等针对不同群体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做到周周有活动、场场都精彩。

  诗朗诵《兰州,别样的城》、女声独唱《越人歌》、诗朗诵《少年中国梦》……当天,还举办了诗歌朗诵、嘉宾访谈、好书推荐、向阅读爱好者和从业者赠书等活动;来自读书家庭、农家书屋和读书空间的代表还一同发起倡议,倡导人们捧起书本,品味书香。省作协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叶舟应邀分享读书心得:“读书能使我们的生命更加广阔,这也许就是读书的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