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建党百年 红色之旅 甘肃省文旅厅推出党史学习教育6大主题20条精品线路

 2021/04/26/ 0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建党百年 红色之旅

省文旅厅推出党史学习教育6大主题20条精品线路

会宁会师旧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文旅厅面向省内外发布我省6大主题20条红色精品线路,为全国各地党员和群众前来参观红色圣地,缅怀先烈,进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指南。

6大主题20条精品线路

俄界会议旧址展馆。

  主题一:长征丰碑

  我省是红军长征时期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都曾经过的唯一省份。长征时期,红军于1935年8月进入我省,到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会师,历时一年多,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长征丰碑”主题推出3条线路,重走的是先辈足迹,重拾的是坚定信仰。

  线路1:【红色飘带,会师华章】

  兰州—会宁会师旧址(1日)

  线路2:【攻克天险,北上通途】

  兰州—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一条街—腊子口战役纪念碑—茨日那毛泽东旧居—俄界会议旧址(3日)

  线路3:【指向陕甘,胜利曙光】

  兰州—榜罗镇会议纪念馆—武山强渡渭河纪念馆—天水大革命纪念馆—兰州(3日)

南梁革命纪念馆。

  主题二:红色沃土

  我省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红色沃土”主题推出4条线路,旨在驻足这片土地,追忆峥嵘岁月,滋养初心使命。

  线路4:【滔滔黄河,红色兰州】

  兰州—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兰州战役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兴隆山(2日)

  线路5:【平庆沃土,峥嵘岁月】

  兰州—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山城堡战斗纪念馆(3日)

  线路6:【会师圣地,先辈足迹】 

  兰州—会宁会师旧址—静宁界石铺长征纪念馆—泾川吴焕先烈士纪念馆(3日)

  线路7:【陇南山青,革命花红】 

  兰州—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两当兵变旧址(3日)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主题三:浴血河西

  回望绵延千里的河西走廊,瞩目巍峨耸立的祁连山脉。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将士在这片土地上经历了80余次浴血战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浴血河西”主题推出3条线路,用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再现了当年西路军英勇奋战的悲壮历程。

  线路8:【赤色丝路,西征长歌】 

  兰州—古浪—临泽—高台—瓜州—星星峡(6日)

  线路9:【红色高台,光照驼城】 

  兰州—高台西路军纪念馆—红军营—毛泽东像章纪念馆—骆驼城(2日)

  线路10:【祁连山丹,石窝火种】 

  兰州—山丹—山丹路易·艾黎纪念馆—焉支山森林公园—肃南—石窝会议旧址(3日)

古浪战役纪念馆。

  主题四:时代楷模

  在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甘肃建设者披荆斩棘、铸造辉煌,孕育出了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铁人精神”、誓把荒漠变绿洲的“八步沙精神”、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时代楷模”主题推出3条线路,礼敬时代楷模、学习时代精神,激励人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线路11:【一脉相承,英雄古浪】

  兰州—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林场 (1日)

  线路12:【油城玉门,铁人精神】

  兰州—玉门石油老城—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人防工程—老一井—红田园(3日)

  线路13:【文化之都,古今飞天】

  兰州—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敦煌研究院(4日)

东乡县布楞沟村。

  主题五:脱贫攻坚

  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陇原人民谱写了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篇章,体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主题推出3条线路,回望脱贫攻坚奋斗路,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线路14:【苦尽甘来,陇东新绿】

  兰州—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庄浪梯田—关山朝那湫(3日)

  线路15:【陇中胜迹,美丽乡村】

  兰州—渭源元古堆村—通渭榜罗会议纪念馆—山楂小镇(2日)

  线路16:【化石之乡,脱贫标杆】

  兰州—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东乡县布楞沟村(2日)

山丹军马场。

  主题六:生态文明

  近年来,我省在生态治理和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天的甘肃,从黄河之滨到祁连之麓,从雪域高原到黄土大塬,一幅山川秀美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生态文明”主题推出4条线路,一览我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辉煌成就。

  线路17:【绿进沙退,春到凉州】

  兰州—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林场—民勤防沙治沙展览馆—天祝冰沟河(2日)

  线路18:【陇上江南,邂逅乡愁】 

  兰州—陇南阳坝—花桥村—文县碧口古镇—铁楼乡白马藏寨(4日)

  线路19:【生态甘南,碧草蓝天】 

  兰州—合作当周草原—尕海湿地—尕秀民族村—阿万苍湿地(4日)

  线路20:【张掖绿洲,绿水青山】 

  兰州—山丹军马场—张掖湿地公园—高台西路军纪念馆(3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