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135.09万人完成第1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4/27/ 13: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4月26日晚8时许,省卫健委通报,我省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第1剂次接种135.09万人。

要把好疫苗冷链关(资料图)

  近年来,我省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适龄儿童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控制在较低水平,全省连续28年无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病例报告。全省有4675家接种单位通过预防接种单位等级评定,其中3A级以上预防接种门诊1568家;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疫苗管理精细化,全面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的动态管理和全程冷链温度监测管理,让每一支疫苗来源可追,去向可溯;利用“健康甘肃APP”等平台实现疫苗接种查询、健康知识推送、非免疫规划疫苗预约、电子接种证等功能,使群众享受到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让国家免疫规划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开展疫苗接种健康咨询(资料图)

  2020年12月以来,根据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安排,我省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指定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1742家,已完成第1剂次接种135.09万人。后续将持续做好各类人群的接种,切实提高全人群接种率,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链接】

  免疫规划是预防控制疫苗针对传染病最经济、最简便、最有效的手段,其投入少、效益高,是增强儿童身体抵抗力、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措施。在我国疫苗分为两类。免疫规划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包括卡介苗、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疫苗、麻风二联疫苗、麻腮风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非免疫规划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