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玉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1/04/29/ 08:27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玉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周爱玲)4月28日,以“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为主题的玉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来自全国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龙头企业等负责人齐聚玉门,共商新能源产业发展大计。

  会上,介绍了玉门市新能源取得的成效、“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今年重点工作开展等情况。

  玉门市新能源资源富集,是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主战场和启动地,风能资源可开发利用2000万千瓦以上。玉门市还是国家确定的一类光资源区和二类风资源区,可用于光电开发的面积为3000平方公里。目前,玉门市规划风、光电总装机4300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1700万千瓦、光伏2400万千瓦、光热200万千瓦。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玉门市已建成各类电力装机390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265万千瓦、光电装机25.4万千瓦。

  下一步,玉门市将以“建设大基地、布局大电网、走向大市场”为目标,着力构建就近发电、就近消纳的良性循环格局,努力建成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和中国新能源之都。

  会上,相关专家、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并进行项目签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