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海关支持甘肃动植物提取物扩大出口

 2021/05/11/ 04: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兰州海关支持甘肃动植物提取物扩大出口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近日,经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检验合格,甘肃省200千克绿唇贻贝粉顺利出口加拿大。这是我省该类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动植物提取是采用回流萃取、过滤浓缩等工艺,从动植物原料中分离提取有效成分,用于食品、饮料及保健品等。我省此次出口的绿唇贻贝粉,是将干的绿唇贻贝进行粉碎初加工后制成的生粉、钙、脂肪酸等,营养物质含量较高,主要用于保健品、食品等。为支持我省动植物提取物产品扩大出口,平凉海关指导企业规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从原料验收、成品第三方检测等重点环节加强质量把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压缩审批流程,快速完成出口企业产品扩项申请审批,指导企业完成原产地证书申领产品备案,推广运用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切实减轻企业通关成本。

  据兰州海关统计,自去年我省首次出口动植物提取物以来,截至目前动植物提取物产品出口品种已达31种,出口市场拓展至韩国、缅甸、泰国、美国等国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