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爱岗敬业,项目上的拼命三郎——记甘肃建投安装公司劳动模范李有智

 2021/05/11/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看到一个个项目保质保量的竣工,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候,这些项目就像我的孩子,我的心血都在里面。”这是甘肃建投安装公司劳动模范李有智的初心,也是他劈波斩浪的精神铠甲。从一名普通员工,到一名独当一面的优秀项目经理,李有智发挥吃苦耐劳、锐意进取的品质,在工作岗位上一次又一次实现突破,成功带领团队顺利竣工了一个又一个项目。

  多年来,李有智多次荣获公司“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称号,还先后获评“安装公司劳动模范”和“甘肃建投劳动模范”。

  扎根项目,只为热爱

  1996年,李有智大学毕业进入安装公司工作,现任甘肃建投安装公司第三工程公司质量技术科科长,并在2019年7月起担任华煤集团脱盐水工程执行项目经理,2021年3月起担任华煤集团污水处理装置建安工程执行项目经理。一入职,便被甘肃建投安装公司的企业文化所影响,老一辈安装人爱企如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他,不断引领他提升工作技能,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更是将安装人的传承精神融于血脉。在师傅们的带领下,每一个项目难题攻克的成就感,每一次开工典礼的喜悦感,每一个竣工验收的幸福感,都让李有智深深地感受到了项目现场的魅力,潜移默化中,他爱上了甘肃建投安装公司这个集体,爱上了项目部,爱上了安装行业。25年来,他坚持奋斗在项目一线,把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项目现场。

  尽职尽责,尽显担当

  李有智担任甘肃建投安装公司第三工程公司质量技术科科长期间,负责编写的“一种阀门密封性测试装置”实用专利,已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工作认真负责、业务能力突出、协调能力强,这是大家对李有智同志高度一致的评价。经过多年的磨练,他已经成为了项目管理的一名行家能手。2019年7月,李有智任华煤集团脱盐水装置建安工程执行项目经理。项目履职期间,他真抓实干,赢得了项目参建单位的一致认可,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信誉。

  华亭地区夏秋两季雨水较多,有效施工时间被大幅压缩,导致项目工期严重紧缩,脱盐水装置工程的工艺也十分复杂。面对这种困难局面,李有智白天与业主、监理及设计单位,协调项目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晚上组织人员安排施工计划、协调施工力量、解决技术难题。在整体工程施工过程中,李有智始终把抓安全施工、工程质量作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带领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项目现场,他把“抓安全”作为口头禅,时时讲,处处讲,凡是看到的、听到的,只要是有关质量问题,决不放过,细心筹划,坚决做到每个部位、每个工序的质量监控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在他的影响下,项目部全体人员都树立了高度负责的质量意识。

  脱盐水项目工艺复杂,尤其是衬塑管道安装工艺要求极高,李有智凭借着专业的技术知识和多年积累的施工经验,积极组织技术人员,结合图纸和现场实际,以毫米为单位一次次核对衬塑管道工程量,精益求精。经过反复推敲,成功制定出了一套准确、实用的衬塑管道材料采购计划。截至目前,脱盐水项目已顺利通过机械竣工验收,质量优异,成本可控。该项目被选为了2020年度安装公司 “四标一体”外审项目,外审工作一次性顺利通过。项目实施期间,连续两年被华煤集团聚丙烯项目筹建处评为“施工管理先进单位”;荣获甘肃建投安装公司2019年度“优秀项目部”和2020年度“文明工地”荣誉称号。

  李有智管理的项目得到了公司、业主及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多年来,他坚持坚守在项目一线,克服困难、真抓实干、无怨无悔,为甘肃建投安装公司项目生产及安全管理忘我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充分诠释了安装公司企业文化“勇于担当 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也展现出了“安装人”的不懈坚持和奋力拼搏。

   攻坚克难,无畏重担

  2021年3月,华煤集团污水处理装置建安工程复工复产,华煤集团工期要求污水项目须在2021年6月30日前到达投运条件。不到四个月的工期,大量的工作像一座座大山一样压在了项目部,急需一个经验丰富、能力过硬的项目经理勇挑重担。这时,甘肃建投安装公司决定由李有智负责下一阶段污水项目的实施工作。面对挑战,李有智没有退缩,他那张风吹日晒得黝黑的脸上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他拍拍胸脯说:“没啥事儿能难倒咱老李,我就是来解决困难的”,他确实做到了。

  到岗后,李有智立刻投入到了项目建设中,他认真研究工程进度,根据剩余工程量倒排计划,合理组织施工力量,优化施工工艺流程。在管廊基础施工中,合理安排工序,同步组织加工组装钢筋笼,预制柱模板,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施工效率。作为项目经理,李有智主动和项目部的同事,一同坚持与施工班组同上同下,在项目参建人员中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他带领项目职工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发扬“白加黑”、“5+2”的苦干实干精神。这支团结协作、务实敬业,敢于直面困难的项目管理团队,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项目进展迅速,受到业主单位的一致肯定。

  尽人事,知天命,自助者,天助也。李有智的笔记本上这样写着。这位优秀的“劳动模范”和他的名字一样,心存安装志,严谨筑工程,在项目一线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二十多年前,李有智凭着一腔热爱来到甘肃建投安装公司,二十多年后,李有智初心依旧。

  六十多年风雨飘摇的甘肃建投安装公司,先后涌现出了以李有智为代表的百余位劳动模范,他们奋战在各个项目中,为甘肃建投安装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着最平凡而伟大的力量!(宋妍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