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2021/05/13/ 21:0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郭沛 马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郭沛 马刚

  为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切实做实做细应对大震巨灾准备,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在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使命召唤·会战药都”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灾情设定5月9日7时,陇西县发生5.6级地震。地震造成大面积房屋倒塌,道路中断,有人员被埋压。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定西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与省地震局核实灾情,迅速成立作战指挥部,并在第一时间启动《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大地震灾害跨区域救援预案》。调集5支机动救援队15车150余人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与650件(套)装备器材完成队伍集结工作。

  到达“震中灾区”后,前勤指挥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下达作战命令,科学设置营地建设、废墟搜救、顶撑稳固、横向纵向破拆、车辆坠崖救援、横渡救援、深井救援、车辆破拆等12个训练科目。

  跨区域、长时间的地震救援演练,不仅是对队伍实战救援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战勤保障能力的一次大考。支队按照保障力生成战斗力的目标,第一时间启动地震救援战勤保障预案,成立战勤保障工作组,全面开展实战状态下的吃、穿、住、行、医、装、修等保障工作,有效检验了应急状态下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靠前保障和自我保障能力。

  这次演练,实地检查了队伍应急响应、力量集结、远程投送、通信保障、信息报送、战勤保障、救援能力等实战化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指战员战备意识,锤炼了队伍快速反应和拉动集结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