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兰州市少儿书画展览活动

 2021/05/18/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和“六·一”来临之际,甘肃省博物馆、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兰州市少儿美术展览活动将于5月18日在甘肃省博物馆与广大少年儿童见面。

  美展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以身边的先进人物和生动故事,以尊老爱幼、勤学好问、爱岗敬业、生态保护、公益实践等为内容进行创作。一张张精美的绘画作品,充分展现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爱国精神,描绘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畅想祖国未来的强大,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主办方希望借助本次活动,搭建小作者与观众相互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发挥美术教育的社会功能,在社会中弘扬积极正能量,积极宣传推广书画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审美能力与人文素养,激发其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

  活动还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国荣,于18日上午为兰州市70多名教师带来《儿童的美术能力与智慧》专题讲座,围绕儿童的美术能力发展阶段与儿童是“绘画大师”两个方面的话题,与中小学美术教师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讲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