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率先出台两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地方标准

 2021/05/19/ 1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发布实施的两部规范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5月19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由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制订的《城市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技术规范》《环境监测设施、危险废物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技术规范》两项地方标准向社会正式发布实施,填补了我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地方性法规空白。

  据了解,该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城市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要求、点位、形式和流程、管理等内容,为甘肃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常态化、制度化开放提供清晰的操作依据,规范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提升了开放水平和开放质量,对增强公众环保意识、创新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环保设施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有4批62家设施单位列入国家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做到了应开尽开,实现了国家要求的100%向公众开放的目标,参观人数达到66933人次,有效推动了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