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消防救援支队获甘肃省消防执法营商环境总评第一名

 2021/05/22/ 08:3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在日前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国消防执法营商环境评估中,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荣获全省消防执法营商环境总评排名第一。据悉,这次评估活动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火灾调查和监督检查四项执法业务作为一级指标,全面准确反映消防执法工作实际。

  近年来,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加强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消防服务意识。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完成率达到100%。全面落实消防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消防监督执法行为,明确各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执法项目办理质量。对各类执法活动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摄录像,保证监督执法视频全流程有记录、可回溯。开展规范消防行政许可和处罚行为优化消防执法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内部自查,成效显著。

  另外,出台“轻微违法不予处罚”“强化单位帮扶指导”“推行事故调查简易登记制度”“消防技能免费培训”等消防执法便民利民措施,通过缩短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流程、开放宣传教育基地等方式最大限度做到服务于民。建立执法服务调查回访制度,采取“一事一评”与定期普查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微信短信推送、二维码扫描、电话回访等方式,定期开展消防执法服务民意调查,广泛听取反馈意见,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演习中的嘉峪关消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