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用好党史“教科书” 讲好陇原“红故事”——全省党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6/ 00: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马颖 通讯员 李晓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通讯员 李晓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党史系统立足主责主业,发挥部门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学习,积极举办活动,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为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党史系统持续加强党史研究工作,及时记载“红色家谱”,推出丰富的党史研究成果。

  省委党史研究室修订出版了《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一卷)》,编辑出版了《甘肃省志•共产党志(1984-2015)》《甘肃改革开放纪实》等著作。各市州党史系统也加大党史编研力度,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编撰出版了《张掖红色旅游服务指南》等系列丛书,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策划的《图说百年定西》出版发行。各类党史书籍的出版,为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生动的红色教材。

WechatIMG634.jpeg
WechatIMG33.jpeg

出版的部分党史书籍。

  甘肃是一片红色热土,蕴藏着丰富的党史资源。为深入全面展示陇原红色文化,省委党史研究室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丰富传播内容,创新传播方式。

  省委党史研究室在甘肃党史网、“学习强国”甘肃频道等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有关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知识普及的文章;开通“甘肃党史”抖音官方账号,推送党史相关内容视频,单条短视频点击量达10万次以上;与《甘肃日报》《党的建设》等联合推出专版、专栏、专刊,不断拓展宣传教育手段,扩大甘肃党史影响力。

  全省党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七进”宣传教育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先后赴省直机关、市州、高校、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10余场,各市州党史部门组织业务骨干,面向各级党员干部和学生、群众等开展大众化、分众化的党史知识宣讲,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大局。

WechatIMG57.jpeg

举办读书研讨班。

  此外,全省党史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百年活动同谋划同部署,通过举办图片展、学术研讨会、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省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审读书籍近40本、电影电视剧本近20部、陈展大纲近10个,审看影视片近10部,严把党史出版物、影视作品、展览等的政治关、史实关。

观众参观.jpeg

观众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摄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表示,全省党史系统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除署名外由省委党史研究室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