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邮”到新媒体,解锁传播新方式

 2021/05/28/ 2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了解原创融媒体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5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立体、动态、创意,通过参观深深感受到了这里从报纸走向多元融合的全新蜕变。”今天下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志权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并就推进双方深入合作进行座谈。

  在新甘肃客户端,杨志权一行详细了解了客户端的呦呦视频、看看直播、新媒汇、甘肃号等板块,观看了优质图文稿件及丰富的原创内容。“专业的团队打造专业的内容,新闻通过更加直观的形式表现了出来,一目了然。”杨志权连连感叹。

观看原创视频

  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大家在指尖流动中感受天马行空的创意,在生动的画面中获知信息,互动融媒体产品为众人开辟了一个广阔世界。新品海报“新闻天天见”以封面杂志的形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通过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大家便可以进入稿件详情页面,深入了解每天的国内外重大新闻。“不断创作新产品、提供新服务,这就是新媒体的能量与活力。”杨志权说。

  在新甘肃客户端视听演播室,杨志权一行了解了5G智慧电台的运行情况。该电台通过智能抓取、智能播报、智能编排,智能审核、以及AI语音功能,一键式自动化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串接等播出内容,无需主持人即可完成播音,无人值守自动完成24小时节目编排,并达到省级电台播出水准。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大家观看了《一分钟·新兰州》《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县融媒记者直通两会》等原创视频节目,视频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或展现甘肃大美景观、民俗风情,或聚焦群众关注的大事要事,新媒体让新闻离观众更近。

了解各项舆情服务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该中心“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运作方式,中心将大数据舆情与融媒体矩阵合力,把握民生关切,推动全省网络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该中心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媒体版权意识,加强媒体版权保护。

在掌上兰州客户端观看手绘制作

  一行人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掌上兰州客户端。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就打通报纸发行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杨志权表示,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令人耳目一新,期待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携手共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