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五泉街道和平新村社区对48户申请对象进行全面摸底

 2021/05/31/ 0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让低保评定提标在阳光下运行

五泉街道和平新村社区对48户申请对象进行全面摸底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继培)近日,城关区五泉街道和平新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低保评定提标工作,对全辖区48户低保申请对象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和精准识别核查,实现低保户“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目标,真正让低保政策在阳光下透明运行。

  严把入口关。该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全辖区48户低保户中已提交了低保申请的人员,进行逐户走访核实,建立“谁入户、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调查责任制,在走访核实中做到确保“三个100%”和“三不漏”,即对每一户低保户,确保100%家家登记;做好精准管理,确保100%户户核实;实施精准核实,确保100%人人见面。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全面掌握低保家庭的基本情况。

  严把核查关。该社区采取“一看二听三问”的办法,着力做好低保户精准识别工作。“看”即为察看低保及困难家庭有无住房、房屋面积,是否高档装修,有无汽车、冰箱、电脑等;“听”即为听低保及困难家庭介绍有无工作、月收入及经济来源、子女学业、家庭成员身体情况等;“问”即为向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该户住房、家庭收入、子女生活状况等,旨在通过多方采集信息,增强核查的准确性。

  严把整改关。该社区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卡到底”的标准,做好调查、评议、公示、审核等工作。入户调查结束后,召开会议由评议小组成员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是否可以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及时公示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和审核结果,对公示期间群众有异议的低保对象,及时调查核实,确保公示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和平新村社区力争通过这次精准识别,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规范有序”,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困难群众, 确保“阳光低保”全面推行,使低保政策真正惠及困难群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