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威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带来“时间财富”

 2021/06/08/ 10: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伏润之

古浪县金宇浩睿奶牛养殖园区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5月底,古浪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举行奠基仪式时,嘉寓集团负责同志表示,项目的快速奠基,主要得益于古浪县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

  据悉,今年年初,古浪县和嘉寓集团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通过视频的形式完成了投资协议签约。

  海升集团在黄花滩移民区富民新村建设12万平方米智能果蔬综合型玻璃温室,其中智能玻璃温室生产区9万平方。

  历经疫情冲击,经济逐步恢复。如今对于企业而言,“时间”越来越宝贵,新市场开拓时间越短,“沉没成本”越低;贸易流通时间压缩,补回损失就更多。行政审批、投资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商事制度、不动产登记等各领域改革……去年以来,武威市全力以赴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转变,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为各类市场主体带来“时间财富”,打开机遇之门。

  武威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扩大“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简化项目投资、企业开办、工程建设审批环节,推广“不来即享”“项目管家”服务模式,推行重大项目容缺受理、区域评估、帮办代办工作机制。

  目前,武威市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办理环节,使企业通过“一次申请”即可办理设立登记、税务申领发票、刻章备案、社保登记、银行开户,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为即来即办。全市已有28454户企业通过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实现快速核名,累计发放电子营业执照58642份,“不见面审批”办理市场主体登记8592户。全市累计注册各类市场主体131168户,同比增长11.82%。今年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21142户,同比增长29.49%。

  去年岁末,武威优然牧业1.2万头奶牛养殖示范园建成投运。在此之前,武威市出台《关于加快奶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从财政扶持、生鲜乳收购、奶牛良种补贴、优质饲草产业发展等多个层面加大支持力度。

  武威优然牧业负责人感触很深,他表示,在武威建设项目的半年多时间中有三个感受,第一,政府支持力度大;第二,相关部门协调优;第三,施工建设进度快。“下一步,我们将从牧场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咨询等方面为武威及周边地区养殖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全力支持武威奶源基地做大做强,努力把武威打造成为河西地区奶产业发展的标杆。”

  其后4天内,武威市相继投产9座牧场,在河西走廊产业集聚效果明显。

  一位牧场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4月7日,我们启动了古浪生态奶牛产业园项目,在地方政府的帮助下,从挑选土地到动工,用了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项目就顺利开工建设。”

  同时,武威市进一步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管理,特别对“十大生态产业”相关的项目,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加快项目审批。建成武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全市一般房建项目、一般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等全部通过工程审批系统进行审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