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今起兰州市全力保障第2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2021/06/10/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今起我市全力保障第2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在兰州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一调度指挥下,截至6月8日24时,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第1剂次190.767万人(其中已完成2剂次接种人数26.3826万人),超额完成6月9日前全省下达的187.38万人接种任务数。自6月10日起至6月30日,全市暂停第1剂次疫苗接种,全力保障第2剂次疫苗接种。据悉,需要接种第2剂疫苗的市民可就近去接种点现场排队预约注射。两剂次之间须间隔至少21天。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卫健委积极发挥卫生健康系统“主力军”作用,充分激发各方协同联动优势力量,推动全市新冠疫苗接种驶入“快车道”,单日接种量屡创新高,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注入强劲动能。

  市卫健委坚持“安全便捷、高效便民”原则,指定35家二级以上医院承担接种点医疗救治保障任务,科学设置299家3A级以上星级预防接种机构,临时接种点14个,集中接种点15个,共设置接种台697个,配备预防接种医护人员2664名,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正常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的政策不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