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2021高考】来波回忆杀,这是你们的独家记忆

 2021/06/09/ 1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2021年高考已落下帷幕。

  提起高考,大家脑海中都会浮现出那段与时间赛跑、紧张又激烈的日子。

  你还记得高考前,每一个挑灯夜读的日子吗?

  你还记得高考那年,对你谆谆教导的老师吗?

  你还记得考场上,自己紧张的心情和感受吗?

  高考期间,新甘肃客户端推出“参加这份问卷,聊聊你最深刻的高考记忆”调查问卷。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高考给自己带来的人生意义问题中,选择“拥有一段难忘的回忆”“人生的重要转折点”选项的网友,分别占据35%、31%,高考结束后的假期规划,“放松心情,调整作息,好好休息”是网友的首选。

  指尖滑动,似乎又回到了盛夏那场高考。

  一起来看看广大网友的留言,这是那些年,你们高考的样子……

  【回忆派】

  @梁宗:交了个头卷。

  @diu:我的高考很烂,但是我认识了一群值得深交的人。

  @日月:吃着干馍,喝着凉水,住宿小店,眼望题目,大脑空白。

  @乐乐:当时高考的当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没有蛋糕没有蜡烛,但是因为考上了大学所以显得愉快而有意义。

  @奥特曼:去年高考戴着手套口罩监考,一场下来大胖的我浑身湿透。

  @人间值得:没有好好学习,考英语的时候不会,睡着了!

  @晒太阳:我是2002年参加高考,那时还是7月考试,第一次分为文综和理综,第一次用答题卡电脑阅卷。天很热,卷子很厚,有同学出来大哭,交卷时才看到漏了几道题没看到,还有同学答题卡涂错行懊恼不已。我发挥正常,没啥感觉。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只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

  @橄榄绿:当时有预考,预考不上不能参加高考,当时能考上本科,是很了不起的。

  @人生:那时候的学生和家长没有现在压力大,当时的高考在七月,除了酷暑难耐,似乎没有留下难忘的痕迹。

  【感悟派】

  @无名:每次梦见考试迟到或考卷答不完,那种紧张和失望从梦中惊醒,高考是人生旅途的转折点,刻骨铭心的记忆!

  @?:高考,无非就是很多人同时做同一份卷子,然后决定去哪一所学校,最终发现,错的每一道题都是为了遇见对的人,而对的每一道题,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汤老师:每天都很枯燥,每天都很难忘。

  @无名:兵败高考,人生之叹!

  @芦苇:每一天都很艰难,但一直没有放弃。

  @xgs_1562634404832:忙碌但很充实的一段时光,永远美好值得怀念。

  @乐乐:十年磨一剑,放松心情用平常心去对待就好,未来会发现高考不过是一段经历而已。

高考结束,考生走出考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