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感情受挫欲轻生 多警种协作成功营救

 2021/06/11/ 2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朱自涛

郁症男子跳楼轻生被成功解救

  新甘肃客户端6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朱自涛)67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成功救下一名跳楼轻生男子,避免一场悲剧发生。

  67日下午4时许,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在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110指挥中心响了起来:“警察同志!你们赶紧过来,这里有人要跳楼了!”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指挥中心即刻向北街派出所和特警支队下达指令:有一年轻男子在某小区18号楼楼顶要跳楼,请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救助。张掖市武警支队、甘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和120急救中心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对围观群众进行了劝散。在初步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找到物业人员打开单元门后冲向楼顶,到达楼顶,民警悄然接近该男子,以防对其造成惊扰。经对现场初步勘察发现,天台有一高约2米的高台,宽约30厘米,并且向外成45度角向下延伸,高台下有一宽约15厘米平台,该轻生男子此时手持一把美术刀架在自己脖子上,情绪十分不稳定,意外随时可能发生。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迅速前往楼顶组织救援,一方面由特警支队和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与轻生男子谈话劝阻伺机施救,另一方面楼下消防北街派出所民警、特警队员小区物业人员安置现场充气垫进行地面施救。

  随后,救援民警和消防对该男子情绪进行安抚,尝试与其谈话,但该男子抵触情绪较大,情绪异常激动,把自己的手机直接扔到楼下,并且直接起身站立成跳楼姿势。特警支队马吉昌同志和消防已佩带消防绳做好了伺机救援准备,该男子看到救援人员后,提出与其亲属见面的要求,其亲属到达现场进行极力劝说,但该男子情绪再次异常激动,拒绝一切交谈。就在此时,该男子俯身蹲下用手抓住平台,身体已彻底成悬空状态,紧急时刻,马吉昌同志和一名消防果断跳下平台,身体爬在15厘米平台之上用手死死抓住该男子。

  因为施救平台实在过于狭窄,救援人员已无法再将该男子拉回,只能牢牢抓住该男子手臂,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该男子进行了激烈反抗,最终滑脱掉坠楼下,成功坠落在已提前安置好的救援气垫上,该轻生男子被成功施救。

  事后,经与轻生男子家属交谈了解,得知该男子患有抑郁症,因为和父母关系不好,再加上婚恋问题等一时想不开,遂产生了轻生念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