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百年大党·先锋】把南梁精神深植学生的心坎里——南梁镇列宁小学拭亮红色教育品牌

 2021/06/18/ 1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陈德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陈德政) 6月17日下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兰州网)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大党正青春‘四个一百’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了华池县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核心区域南梁镇列宁小学,通过聆听同学们唱红歌,深入了解该校红色历史,重温红色记忆,学习别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经验。

同学们进行唱红歌表演。

列宁小学副校长蒋仕奇。

  南梁镇列宁小学副校长蒋仕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校切实重温、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09年到校视察并致信我校提出的‘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突出办学特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殷切期望,立足党的历史,植根南梁热土,珍视学校传统,优化学习策略,创新教育方式,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据介绍,学校以“传承南梁奋斗精神 打造红色教育品牌”为办学理念,创造性地开设了“南梁腰鼓”“红色剪纸”“红歌演唱”“红色小故事演讲”等特色校本课程,并利用每天下午第八节课坚持开展活动,组织学生举行“重走长征路”“参加南梁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了解红色历史,体验红色文化,真正让学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懂得感恩,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学校今后将继续发挥南梁的独特地理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梁精神,把列宁小学办得更好。

校园一角。

  据了解,列宁小学前身是1934年刘志丹、习仲勋在当地创办的陇东地区第一所红色学校——转嘴子列宁小学。多年来,学校倍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关注,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具有教师77名,学生931名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