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将建立家庭应急自救互救长效机制

 2021/06/18/ 09:5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我省将建立家庭应急自救互救长效机制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加快推进健康甘肃建设,健全完善健康危险因素控制长效机制,我省将补齐卫生健康领域短板弱项,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建立家庭应急自救互救长效机制。

  据了解,我省将建立家庭应急自救互救长效机制。依托市级急救中心或医疗机构建立市级大众急救培训基地,依托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健康素养促进等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大全省大众急救师资培训和大众普及力度。面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和公安、消防、应急等行业,普及推广急性心肌梗死、脑出血、煤气中毒、气道异物等十种突发疾病应急自救方法,促进广大民众了解掌握意外伤害自我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家庭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能力。同时,建立健康促进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健康科普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巡讲活动,以“健康知识进万家”为主题,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规范的健康教育服务。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提升农村居民心理健康素养,开展对抑郁、焦虑等常见精神疾病的早期筛查,及时干预,提高治疗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